【杰园&佣园】校园paro-送你回家

修罗场出没!♡师生&青梅竹马♡

校园设定:优雅腹黑的音乐老师杰克/刻苦认真的中等生艾玛/有点不良但头脑聪明的奈布

三人视角切换

不定期连载


首篇指路→ 各怀心思的音乐课




-5pm 教学楼门口-

“艾玛,还不走吗?”

艾玛正缩在教学楼门口的屋檐下抱着书包看书,同学们几乎都走了。皮鞋与大理石地面敲击的声音在身后停下,她急忙起身整理了一下校服裙的下摆。

“我忘记带伞了,打算等雨小一些再走。”

“今天你的朋友没有陪你一起吗?就是总戴着帽子的那位。”

“奈布今天提前回家了,他……身体不太舒服。”其实是逃了课,艾玛在心里嘀咕。

“那不如由我来暂时代替他的职责吧?”杰克举了举手中的长柄伞。


艾玛推脱不过,被他护着上了车。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显得那样接近,艾玛紧张的抓着裙摆,垂头盯着膝盖。

“你看起来很紧张。”

“对不起!我还是第一次坐别人的车……”

“噢,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很熟了,也许是我考虑不周。”

杰克的语气里似乎有些失落,艾玛急忙抬头解释。

“不是先生的错,是我的问题。”

“那在你心里,我是你的朋友吗?”

杰克俯过身来,漂亮的眸子认真的望着她。骤然拉近的距离裹挟着他身上清冷的气息,是男士香水吗,还是雾气或雨水……

艾玛觉得脑袋有点发晕,凭下意识点了点头。

面前的男人笑了,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抽回身子发动汽车。

“我很开心,艾玛。”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车子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停下。艾玛望向窗外,看见奈布正举着伞跑过马路。

“奈布?”她扒在窗户上试图向他挥手,但他跑的很快,并没有注意到。

杰克帮她降下了窗户,她急忙探出头去叫他。

奈布回头看见了她,又把目光转向驾驶座上的杰克。他的表情一下子就冷了下来,艾玛回过头想跟杰克解释一下。

“快去吧,他看起来很着急。”杰克的脸上看不出情绪,眸中也毫无波澜。

“先生,奈布他……”

“别担心,我想我能理解他。外面降温了,你们快些回家,当心感冒。”

艾玛张了张嘴,最终只是道了谢。奈布已经等在车门旁边,她刚一下车就被拉进了伞下。他抓着艾玛的手腕,把她的半个身子都挡在自己身后。


“接下来就不麻烦先生了。”

“艾玛对我来说不是麻烦。注意安全,明天见。”

这是艾玛第一次见到奈布主动和杰克说话。



-5:15pm 回家路上-

奈布撑着伞送艾玛回家。他的伞不大,艾玛担心他会被雨淋到,紧紧的靠着他。奈布比她高了一头,略一转眼就能看见她的侧脸。


音乐课之后是自习,奈布趁着这个时候溜回了家。他本该等到放学和艾玛一起走的,但是那家伙被杰克叫去讨论什么阳春白雪的音乐课题,还一脸惊喜的样子,他必须快点离开现场才能克制住窜动的怒气。然而放学的时间雨势不减,奈布看着对面迟迟没有人回来,还是抓起伞冲向学校。


“奈布,你在生气吗?”艾玛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他。他余光感受到清澈的视线,心里不断调整着混乱的思绪。

“对不起,我早上出门着急忘记带伞了……”她神情中带着歉意,局促的样子格外可爱。

奈布叹了一口气,停下脚步认真的看着她。

“艾玛,你不要离那个人太近,他不是什么好人。”

“为什么这么说?”

“总之你记住我的话就好了,”他复又迈开步子,“这是男人的直觉。”

身旁的女孩没有立刻跟上来,而是在他身后小声的笑着。

“你笑什么?”他真的有点不高兴了,他刚才可是很认真的!

“没什么没什么,我记住了,说不定男人的直觉比女人要准呢?”她努力让语气显得严肃一些,嘴角眉梢的笑意却完全遮挡不住。

“艾玛,你是不是想自己淋雨回去?”他脸上发烫,恼羞成怒的威胁她。

“好啦,我不笑了。为了感谢你来接我,明天给你带香草舒芙蕾好不好~”

“要巧克力的。”

“好的好的!”

“要两个。”

“记得啦!”

“最好用玻璃纸包起来……”

“奈布!我不是开甜品店的!”


于是奈布还是很喜欢下雨天的。



-5:15pm 小巷路口-

杰克把车停在隐蔽的拐角,在晃动的雨刷后远远看着人行道上的两个人。

那样的距离是旁人无法比拟的亲密,他们互相依偎着躲在伞下,男孩似乎有些不耐,步子迈得很大,女孩三步并作两步的匆匆跟着他。

杰克慢条斯理的点起一根烟,却迟迟没有吸。

小守护者果然生气了啊。


两个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停了下来,奈布转过身,艾玛也转身面对他。雨伞刚好遮住了杰克的视线,他们看起来像在伞下拥吻,交换着你知我知的悄悄话。片刻过后他们又开始行进,气氛似乎变得轻松愉快起来,女孩模糊的侧脸好像布满笑意……


杰克缓慢的吸了一口烟,又很快吐出来。烟草的味道在车厢中弥漫,将女孩残留下来的淡淡甜香完全驱散。火星在香烟的另一端明明灭灭,杰克把手臂伸出窗外,那细小的光点迅速便被雨水浇熄。

“哼,弱小的东西,真是不堪一击。”

他重新发动车子驶入雨幕。后视镜诚实的映出他的眼睛,它们早已卸下温和的伪装,取而代之的是猎豹准备进攻时的残忍和凶狠。


评论 ( 12 )
热度 ( 4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長谷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