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园&佣园】校园paro-他的另一面

修罗场出没!♡师生&青梅竹马♡

校园设定:优雅腹黑的音乐老师杰克/刻苦认真的中等生艾玛/有点不良但头脑聪明的奈布

三人视角切换

不定期连载


首篇指路→ 各怀心思的音乐课

第二篇→ 送你回家




-7:45am 教室-

奈布和艾玛正靠在窗边吃早饭。

“我特意跑到城西的一家专营店买的黄油,是我觉得味道最好的一种。哦对!这个玫瑰碎你一点都不许剩下哦,虽然它没法活下去了,但也要好好珍惜。”

艾玛絮絮叨叨的讲着今天的得意之作。虽然她学习不怎么灵光,手倒是很巧,园艺和烘焙都很擅长。奈布昨晚去她家帮忙,不小心碰断了一支她种的玫瑰。艾玛捧着花一脸心疼,奈布急忙提议把它加在点心里发挥剩余价值,这才躲过了一番抱怨。

哎,人不如花啊……

此时奈布只能配合的点着头,认认真真的品尝她做的点心。

“怎么样?”

“好吃。”

“具体一点?”

“黄油的味道确实不错,玫瑰也很新鲜。”

“对吧!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她笑的一脸满足,奈布也弯起嘴角。他早就学会怎么应付她的这种问题了,只要顺着她前面介绍的内容说就好,反正只要是她做的东西他都很喜欢。


快速解决完早饭,奈布正准备起身去把垃圾丢掉,窗外传来一阵骚动。

艾玛趴在玻璃上向下看,是那辆熟悉的车开进了学校。驾驶座旁的窗户降了下来,路过的学生们都在向里面的人问好。

“是杰克先生。”他听见她小声喃喃。

“走了艾玛,再不收拾好班主任要骂你了。”

“来了来了!”她跳下窗台,小跑着跟上他的脚步。



-10:30am 侧楼教师办公室-

杰克正在办公室阅读古典音乐社的社团日记。

升入中学的最后一年,很多社员都忙于学习,来参加社团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一直坚持下来的只有她啊。杰克用手指抚摸艾玛的字迹,想象她写日记时认真的样子。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他抬起头来,看见脑海中的女孩正从门缝中探出头来。

“先生,您在忙吗?”

“不忙。有事吗?”他随手合上了日记。

艾玛快步挪到他的办公桌前,放下一盒点心。

“感谢先生前几天送我回家,我没什么擅长的,就给您送个上午茶吧。”

杰克拿过盒子打量起来。点心的造型很普通,但是看起来干干净净,连残渣都很少。焦黄的外壳中混着几丝嫣红,想来是加了什么馅料。

“这是你自己做的?”

女孩点点头。

“我很荣幸。那我就不客气了。”


“噢,你用了很棒的黄油。玫瑰加进来甜而不腻,是很好的创意。”

对面的女孩微微睁大眼睛,露出有点惊喜的表情。

“您尝出来了!本来没想到要加玫瑰,朋友不小心碰倒了一支,就顺手加进来了。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你会养花?”

“不算精通,但是很喜欢。”

“那你的朋友,是不是可以经常光临你的花园?”

“也不是花园啦,就是在屋子里种。”

那就是经常光临她的家了。杰克沉默了一瞬,又换上温和的微笑。

“谢谢你的点心,我很喜欢。不过以后不加玫瑰也可以,花还是活着的时候最动人,不是吗?”

艾玛乖巧的点点头。下一节课快要开始了,她还要赶回主教学楼,杰克没有久留她。


他似乎把对手想的太简单了。不过这样才有意思,越难得到的东西才越显诱惑,他深谙这一点。



-11:00am 教室-

艾玛咬着笔杆,对着黑板上一串复杂的公式走神。

那个很棒的黄油价格不菲,她只买了一块,只够做两个人的量。昨晚奈布走后,她把做好的两份包起来放进冰箱,让自己忍住不要偷吃;然后拿出上次用剩下的普通黄油给自己做了一份,当然,也没有玫瑰碎。


奈布意外的很喜欢甜食,所以她就偷偷研究烘焙的技巧,时不时的叫他帮忙品尝。他觉得好吃的时候眼睛会亮起来,和平时对什么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同,看上去可爱多了。她确实没什么擅长的,也不太会照顾人,只能做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来让他开心。


杰克先生竟然也懂烘焙呢。艾玛完全没有提示,他就自己品出了特别的地方,她觉得很惊喜。

因为是大人吗?他好像什么都懂,总是游刃有余。她越来越想知道他会不会在某个人面前露出不同的一面。

但是现在……艾玛看着面前本子上删删改改的答案,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放过笔杆吧,不会做就叫我啊,发什么呆呢。”

奈布不知道什么时候回过头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她有点尴尬的松开牙齿,把本子往前一推。

“太不公平了,你上次课基本没听吧?我那么认真也没学会。”她瘪瘪嘴,在删掉的答案上又划了两条横线。

“因为你笨。”奈布用笔轻轻敲了下她的额头,示意她凑近一些听他讲。


淡淡的玫瑰香气还萦绕在他的指尖,艾玛觉得数学题也没有那么恼人了。虽然杰克先生和她的志趣十分相投,但他不知道这个朋友在她心里的地位高于玫瑰。

她怎么会怪他折断了花呢?不过是想看他难得惊慌的样子罢了。


评论 ( 15 )
热度 ( 3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長谷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