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园&佣园】校园paro-庄园演奏会

修罗场出没!♡师生&青梅竹马♡
校园设定:优雅腹黑的音乐老师杰克/刻苦认真的中等生艾玛/有点不良但头脑聪明的奈布
三人视角切换
不定期连载


前篇指路→ ①各怀心思的音乐课 ②送你回家 ③他的另一面 ④陌生女人


今天联动一下庄园~两位男主正式对峙! 



-5:45pm 庄园-
与霍莉相识的第二天,艾玛一行人就收到了演奏会的邀请函。据说霍莉本人只有四个邀请的名额,三个都用在他们身上了,最后一个自然是恩师杰克。
受宠若惊的三人早早来到了会场。这是一个很大的庄园,到处是品味极佳的画作和雕塑,还有漂亮的花园。艾玛两眼亮晶晶的在花园里走了一圈又一圈,仔细研究着那些名贵的花木。
“艾玛,快别看啦,演奏会快开始了。”艾米丽拉住了想向花丛里探身的艾玛,从上到下的检查她身上有没有沾上草叶。
“喜欢的话多看看也无妨。”杰克含着笑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艾玛回过头。
“我认得路,一会儿可以直接带你们过去。今天小姐们都很美,当心不要碰坏了裙子。”
两个人有点害羞的向他道谢,又在花园里到处转悠。奈布没有跟上她们,艾玛也没有多想,毕竟男孩子对这些花花草草可不大感兴趣。


-5:50pm 庄园-
奈布看了看女孩们走远的身影,又回过头来看着面前一脸无害微笑的人。
“我觉得你最好不要有什么非分之想。”
“你指什么?”
“作为老师,你应该和学生保持一点距离吧。”
“你是说霍莉?”
“别装傻。”
奈布瞪着他,仿佛想要透过他的眼睛挖掘些什么。
“你可真是冤枉我了,萨贝达先生。我没有刻意接近任何人,我只是在尽我的职责。你们是我的学生,我会有求必应。”
“好,那我现在有一个请求。”
“请讲。”
“离艾玛远一点。”

杰克笑弯了眼,俯身对上他的视线。
“没问题。但是我不能保证你的艾玛不会来找我,你明白吗?”
奈布在身侧握紧了拳。他最讨厌他这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包括奈布自己。
“时间快到了,叫她们回来吧。”
杰克说完便背过身去,欣赏着身旁的一棵花树。他倒是对承诺践行的很快……
奈布最后望了一眼他的背影,转身去找女孩们。


-6pm 庄园宴会厅-
名义上是霍莉的演奏会,其实是她的父亲宴请有业务往来的贵宾的宴会,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但是对霍莉来说,应付那些有名的贵族们远不如眼前的画面有趣。
她从后台的幕布旁探出头来,看了看乖乖坐在杰克旁边的三个孩子。艾玛有点紧张,不安的左看右看,杰克笑着和她说着什么。艾米丽在认真的跟着听,最右边的奈布则抱着胳膊黑着脸。
真是太可爱了。


-6pm 庄园宴会厅-
霍莉开始演奏了。她今天比在商店街见面的那次更美,沐浴在柔和的镁光灯下,玉指翻飞,宛若圣洁的女神。
艾玛看得直发呆,半天才反应过来她今天弹的正是前一阵子音乐课上赏析的肖邦前奏曲。
所以当初杰克先生在琴房反复弹奏,是为了指导她吗?
她侧过头去看身边的人,他也很快接收到了她的视线。
“怎么了?”
“先生是位很棒的老师。”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你为霍莉小姐付出了很多。”
艾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底不知为何有些酸涩,便又收回目光掩饰。
“我只是碰巧也很喜欢这几首曲子。”
“是吗?”
杰克冲她笑了笑,没有再回答。艾玛也不好意思再聊下去,便专注去听熟悉的旋律。

“我最喜欢降D大调那一首,在课上给你们听过的。”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突然传来他有些低哑的嗓音。
“为什么?”艾玛其实不是很想问,但是又有些隐约的期待。
他笑了笑,眼中闪烁着暧昧不明的情愫。
“很像你。”


-6pm 庄园宴会厅-
杰克偷看着女孩微红的脸颊和有些不解的神情,觉得时间仿佛回到了初次见面的那天。
这座城市太爱下雨,住在这里的人若是稍有负面的情绪,就会被这样的天气惹得更加郁闷。杰克刚刚从之前所在的大剧院乐队辞职,委身于这所中学做一名不受重视的音乐教师。这样的落差足以让一个人产生自甘堕落的念头,但他的自尊心并不允许,因此陷入了更深的纠结中。

在他尚未被这么多学生爱戴的时候,常常去侧楼的琴房随意弹奏抒发情绪。窗外的雨总是不停,他心中的烦闷总是找不到出口。某一天的中午,他忽然在自己的琴声之外听见另一段旋律,简明轻快不失流畅,像是随心所欲的雨滴,没有沉重的负担,唯一的任务就是从天空降落滋润土地。
他偷偷来到隔壁琴房的门边向里面望去。那是一副怎样的画面呢——

梳着两根小辫子的女孩坐在窗边,碧绿的眸子专注的盯着琴键,嘴角不经意的上翘,似乎完全沉浸在这段旋律中。她一边弹奏一边轻声哼唱,嗓音是少女的清甜。弹完一段,她兴奋的合起手掌自言自语。
“终于练熟了!送这个给奈布做生日礼物,他一定想不到!”

杰克闭上眼,那一天的景象还清晰的显现在脑海。单纯的雨滴像她,穿透厚重云层的阳光也像她。
学校也不是不好,比起剧院里那些老顽固,这里充满了朝气,让人不再讨厌漫长的雨季。
只是有点羡慕那个男孩啊……占据了她整个青春的人,拥有那么多美好回忆的人。她为他付出的也很多吧?

评论 ( 18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長谷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